回關節炎預防知識網首頁認識關節炎關節炎的症狀預防方式飲食及營養補足骨骼健康Q&A  相關文章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8. 服用鈣片須知?

不可與含植酸的食物合用(ex :綠葉蔬菜),綠葉蔬菜其含鈣量雖高,但是易因植酸與鈣形成了複合物而減少了體內的鈣吸收量,另外有些食物最好不要與鈣片同時服用,如大黃葉柄、麵包、紅肉、可樂、菠菜及全麥麥片,或者是胚牙米等......這些食物皆會影響飲食中鈣的吸收量
另外,碳酸鈣必需在進食時服用,最晚也不可在用餐後一至一個半小時後才服用,如此才可增其吸收效果,因為進食時胃部的胃酸分泌會增多,有助於碳酸鈣的溶解,但也有部份學者認為最好是用餐時間外服用,及空腹時服用效果較好,因為他們認為食物中的一些成分會影響鈣的吸收。             
一次不可同時服用500~600毫克以上的鈣,假若必需服用大量鈣時,應該盡可能的分多次服用,例如分澡餐及晚餐服用,每日服用量不可超過1500毫克,否則吸收率不佳,在必要時可以在睡前多加服用一粒。         
選用天然鈣時須注意若其內含有高量其它重金屬時,如鉛或鋁等,及不適服用。
不可酗酒,喝大量咖啡或抽煙。                   
若服用碳酸鈣引起便秘時,可選在在進食時服用鈣片或多攝取水分改善即可。
盡量不要與鐵劑一併服用,因為鈣片會使鐵吸收不良,但若含有維他命C則可改善此種情況。                        
副甲狀腺機能亢進、多發性骨髓瘤、甲狀腺機能亢進、肉瘤症及結核病等...病症存在下,不適宜服用大量的鈣。並且詳細細節需與醫師討論服用情形

總共:9頁>> 123456789 《TOP》
永信健康園地
保健食品知識網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視力保健康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