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關節炎預防知識網首頁認識關節炎關節炎的症狀預防方式飲食及營養補足骨骼健康Q&A  相關文章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7. 如何從飲食中攝取鈣質?

談起鈣,很多人就會聯想到牛奶,不過小魚乾也是很好的鈣源將小魚乾直接食用或粉碎後散在米飯或菜餚上食用,或浸在醋中再食用,則特別好吃。其他如炒脆,連花生等一起食用也是常見的食用法。魚類如能連骨頭食用也是很好的鈣來源。  
較小型的魚類可將它油炸,因為酥脆,所以可連骨頭吃下。其他如將鯽魚等先油炸後,再放進燉鍋中,加入蔥和醋等燉煮,就可使骨頭變酥。利用壓力鍋來烹飪也是一種方法。魚肉罐頭的魚骨頭變得酥脆也是這種道理。海藻沙拉也很好。將新鮮裙帶菜以及各種海藻類澆上芝麻醬來食用。
海藻加文蛤的菜湯,可以添加薑片和青蔥等就可以使味道更佳。在蒸蛋中加入裙帶菜乾稍微烘烤一下,再將其揉碎灑在熱米飯上食用。有些成人不習慣飲用牛奶,對這種人可在做蒸蛋時以牛奶代水稀釋蛋來蒸熟食物。同樣也可以使用雞蛋與牛奶作成牛奶豆腐食用。也有人提倡食用蛋殼,當然,食用時,要先將它洗乾淨,再以鍋熱炒一番,然後打碎以糯米紙包起來,或裝於膠囊吞下去。
在台灣,碾白米的時候都要添加滑石粉,其目的是使碾米較容易進行,又可使白米顯的更白,也能增加米的重量。這也是我們一種不可忽略的鈣來源。

總共:9頁>> 123456789 《TOP》
永信健康園地
保健食品知識網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視力保健康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