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關節炎預防知識網首頁認識關節炎關節炎的症狀預防方式飲食及營養補足骨骼健康Q&A  相關文章
   

1.為什麼會得到關節炎?

2.質疏鬆症的成因及預防方法?
3.如何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4.『骨頭』問題及治療方法!!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4.『骨頭』問題及治療方法!!
飲食治療:
由於國人飲食習慣較西方國家不同,平均鈣的攝取量都較低,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國人19至64歲鈣質攝取量,僅達衛生署「國人膳食營養素的建議攝取量」的50%左右,也就是鈣質攝取量嚴重不足。

因此營養學專家建議,乳製品、小魚干甚至深綠色蔬菜中都富含有鈣質,建議民眾多加攝取。然而因為飲食中鈣的主要來源都是動物性,因此素食者的鈣質攝取量通常比葷食者還來得低很多,因此專家建議可改採素食可用的鈣質補充劑來達到每日的需要量,例如:海藻鈣就屬於其中之一。
關節炎(Osteoarthritis)

病因:
關節炎一般主要為關節軟骨因某些因素(如長時間磨損、體重過重、免疫系統失調)而造成退化或遭受破壞,導致骨關節間無軟骨之緩衝保護,長時間相互摩擦下來便造成關節發炎、疼痛的現象。
易發生關節炎之族群:
除了年紀老化的因素容易造成關節炎的發生外,以下幾類的人也容易發生關節炎的症狀,需多加留意。若懷疑自己是否罹患關節炎可到醫院作X光檢查判斷以及早治療。
1.體重過重者
2.關節曾有骨折、脫臼者=
3.運動員
4.運動傷害導致前十字韌帶受傷者
5.免疫系統失調者
6.抽菸者

飲食治療:
一般針對關節炎的患者專家建議急性發病期時使用可抑制發炎及促進軟骨增生的葡萄糖胺類藥品,如悠康-骨永壯膠囊。而當症狀趨於緩解時,則建議補充葡萄糖胺類的保健食品產品,並同時搭配軟骨素及鈣質的攝取以增加其保健功效。

TOP
永信健康園地
保健食品知識網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視力保健康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