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關節炎預防知識網首頁認識關節炎關節炎的症狀預防方式飲食及營養補足骨骼健康Q&A  相關文章
   

1.為什麼會得到關節炎?

2.質疏鬆症的成因及預防方法?
3.如何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4.『骨頭』問題及治療方法!!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1.為什麼會得到關節炎?
大部分的關節炎根本病因不明。生理上的受傷,例如關節扭傷或膝蓋受傷,都可能造成退化性關節炎,這是最常見的一種關節炎。其他可能的原因包括缺乏運動、體重過重或關節缺損,例如弓型腿。此外,身體的老化是導致退化性關節炎的原因之一,因此又稱為『磨損』的關節炎。另外,遺傳疾病亦可能產生先天性薄弱的軟骨,導致軟骨的極容易過度磨損。
基因遺傳的因素,是某些其他種類關節炎最重要的致病原因,例如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其他幾種罕見的關節炎。和軟骨出了問題的退化性關節炎相反的是,諸如類風濕性關節炎這類型的炎症,是和關節的內襯發炎有關,牽涉到的是不正常的免疫系統。其他可能的致病原因包括環境(食物、水和空氣)、感染(病毒細菌或黴菌)或是某些酵素的不平衡、甚至壓力或情緒創傷,均可能使關節炎的症狀惡化。
關節炎最根本的致病原因不太清楚,但是它造成的影響卻很明顯造成關節炎的原因如下:
1. 軟骨的破壞:
發生在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其他類型的發炎性關節 炎,例如紅斑性狼瘡。
2.關節內襯(滑液膜)、血管、肌腱、肌肉和韌帶的發炎:
發生在發炎性關節炎和其他蔓延到全身的關節炎。
3.關節滑液中產生結晶:造成急性痛風或假性痛風。
4.肌肉或肌腱的萎縮或縮短導致關節變形:
可能發生在任何型的關節炎上,因為關節常常靜止不動造成。
5.皮膚變硬緊繃:主要發生在硬皮症。
6.內臟器官的傷害:發生在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其他類型的發炎性關節炎。
7.關節活動能力的喪失:關節受傷或肌肉萎縮導致。
8.肌力減弱:長時間關節不動所致。
9.活動力下降:長時間缺乏運動所致,可以是永久性。

TOP
永信健康園地
保健食品知識網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視力保健康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