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關節炎預防知識網首頁認識關節炎關節炎的症狀預防方式飲食及營養補足骨骼健康Q&A  相關文章
   

1.為什麼會得到關節炎?

2.質疏鬆症的成因及預防方法?
3.如何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4.『骨頭』問題及治療方法!!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3.如何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1.補充鈣質:
骨頭是鈣質的儲存箱。每天需積極的攝取含量豐富的鈣質食品。成年人一天大約需要鈣質1000~1500毫克,而牛奶及小魚乾就是最佳的鈣質來源。此外綠色蔬果、維他命D、豆腐製品對於骨質強度的增加也十分有幫助。建議您在35歲以前開始每天補充1000-1500毫克的鈣質,並撘配礦物質『鎂』的一同攝取,可明顯減少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2.補充維生素D:
每天服用400~800IU即可達到預防作用。最好的來源是牛乳和多晒太陽,經由紫外線的照射後,皮膚合成維生素維生素D3本身能幫助鈣質的吸收,而日曬有助身體製造維生素D3,每天十五分鐘的日曬即能製造足夠的維生素D3幫助鈣質吸收。
3.補充維生素C:
主張每日補充可幫助骨基質的形成但建議不要超過3000毫克,以免容易引起尿道結石。
4.加強體能活動:
如騎自行車,快走,慢跑等體能活動,可阻止骨骼脫鈣,並促進新骨的形成,應在早年就開始鍛鍊,效果更好。建議在停經前,約35歲開始鍛鍊,可明顯的降低本病的發生率。
5.補充植物雌激素:
更年期的女性因體內雌激素的減少容易導致骨質的流失增加,除增加鈣質的補充外,建議可多補充黃豆的製品,其所含有的大豆異黃酮可平衡女性體內的荷爾蒙,減少骨鈣的流失。
6.避免會造成骨質疏鬆症之因素:
抽菸、喝酒、咖啡均會造成骨質的流失,同樣的,長期缺乏運動或患有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之病人亦是骨質疏鬆症之高危險群。除此以外,制酸劑、甲狀腺素及類固醇均會抑制人體造骨質或妨礙鈣質吸收的能力,所以也會影響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7.定期接受骨質密度檢查:
骨質疏鬆症早期並不具明顯症狀,診斷上也有困難,所以只能藉助儀器檢測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TOP
永信健康園地
保健食品知識網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視力保健康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